Aurotek 和椿科技--和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業社會責任承諾

和椿科技不只在自動化領域追求進步,也深切的體認企業存在的目的是提供社會機能,滿足人類的價值觀。

search 客戶專屬服務中心
Search

企業社會責任承諾

董事長的話
企業社會責任承諾
董事長的話

前董事長(創辦人)張永昌先生於1980年創立和椿科技,,經過四十多年的辛勤耕耘,已經成為橫跨通路銷售、研發製造與品牌經營的上市公司。不但能提供客戶完整自動化解決方案,更能進一步開發設計產品,生產製造更高品質的機器設備,以滿足客戶和產業的需求。


四十多年來,和椿科技的同仁均秉持「誠信實在、精益求精」的價值觀做人做事,洗鍊出以永續經營為目標的企業文化。

 回顧過去幾年,因COVID-19及極端氣候的衝擊,全球經濟都面臨嚴峻的考驗及沉重的打擊。從經營者的角度來說,企業需要具備面對股東、員工、客戶、供應商和社會大眾等不同需求的應變韌性,才能帶領企業轉型,創造第二曲線,走出困境。


 但是現代企業經營者的責任,要遠超過上述的領域,不僅僅要確保自己能從競爭中勝出、持續獲利,更要在「全球永續生存」的議題上,善盡一己之力。將傳統的「營利事業」導向的價值觀,轉變為「永續社會責任」的價值觀。

 

一個世代的新價值觀,就如同一代風俗,始乎微而終乎不可禦。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 26 次締約方會議(COP26)已達成「格拉斯哥氣候協定」,歐盟則是發佈「碳邊境調整機制」,我國國家發展委員會亦已公布 2050 年「淨零排放」策略目標。永續發展的社會責任觀,在這個新世代遍地開花。

古人說:「獨學而無友,則孤陋而寡聞,蓋須切磋相起明也」。不只是個人求學如此,永續經營也不是一家企業或少數人的課題,而是需要跨越上下游的長期技術切磋,才能發展出今天仍是雛型階段的智慧綠能。

智慧綠能不應該只被當作「法規要求」的必要成本,而是把它當作「追求成長」的商機。因此和椿科技以正面態度,迎接智慧綠能時代的到來,已成功開發外遮陽百葉窗系列產品,達到節能減碳的環保目標。

未來,和椿科技將會進一步投入更多資源,在與客戶及供應商的技術研發合作上,發展出提高人類生活品質的智慧動能和綠能產品,在善盡「永續社會責任」的同時,創造出新的商機。

 在員工發起的社會公益方面,去年和椿同仁發起物資捐贈、發票捐贈、公益義賣活動,及長期支持某文教基金會的藝術走廊活動。公司方面也全力支持,透過公益活動與員工攜手,為塑造溫馨和諧的社會盡一份心力。同時也鼓勵同仁們,在生活及工作崗位上突破思維框架,找到提升自己及公司績效的方法。和椿深信,這種全員一心的蓬勃活力,正是促使企業永續進步的原動力。


和椿科技是一家,專注於自動化製程設備領域,且經驗豐富的公司。除了掌握關鍵核心元件及技術,還擁有完整的產品應用整合開發能力,足以提供客戶完整產品組合及服務。


在經營團隊的努力下,和椿科技正在進行多方變革,透過精簡組織架構、縮短決策時間;透過大數據分析,策略更加精準;透過專業訓練,提高競爭力;實行方針管理模式,強化執行力。這些變革必將使得和椿科技,更加客戶導向、業務導向、產業導向。


和椿科技自有品牌 Aurotek 已深受客戶肯定,研發產品亦屢次獲得台灣精品標誌及國家產品形象獎等殊榮,未來和椿科技必將持續締造佳績,符合新市場及新世代的期望。


 

違反誠信經營守則檢舉信箱

檢舉信箱:appeal@aurotek.com

受理單位:董事長室

 

檢舉不法人人有責,本公司人員如有違反本公司『誠信經營守則』案件,您可檢具事證透過電子信箱或專綫電話向本公司 董事長室 檢舉。

企業社會責任承諾

我們深切的體認企業存在的目的是提供社會機能,滿足人類的價值觀。在履行社會機能過程中,我們堅定的承諾:

 

  1. 對顧客-我們主動發現及創造最終顧客的需求,以可被接受的價格,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產品及服務,滿足顧客。
  2. 對供應商及合作夥伴-我們秉持商機共享、合作互惠的原則,擴大國際合作,建立公平友善的合作平台,以整合資源、創造價值。
  3. 對員工-我們秉持以人為本的精神,尊重每位同仁,創造安全、公平、開放、友善的工作環境,建立一個全球化、彈性組合、永不休止的效能人才團隊,讓每位同仁都能不斷創新並建立核心專長以實現自我。
  4. 對股東-我們致力於建構公司核心能耐,提升公司競爭力以獲得更佳的經營績效,增進公司價值及股東權益。
  5. 對社會-我們致力於扮演優良企業公民的角色,遵循相關法令,落實公司治理,重視環境保護,並對有助社會和諧進步的相關議題(如幫助弱勢團體、贊助節能環保研發適切關懷並採取具體的行動支持,為建立溫馨和諧的公益社會善盡心力。

公司每年均統計溫室氣體排放量、用水量及廢棄物總重量,並進行相關減量活動。

11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386,100公斤,111年溫室氣體排放量372,028公斤,減少14,072溫室氣體排放量。110年用水量1,622度,111年用水量1,570度,減少用水量52度。110年廢棄物總重量7,750公斤,111年廢棄物總重量6,900公斤。

公司遵循相關法規,定期檢討環境議題,持續推動改善計畫,並訂立每年減少用水/用電之目標,透過集會持續宣導節能減碳相關作為,111年總用電量較110年節省24,254用電度數。

供應商企業社會責任

為與合作供應商建立一個保護環境、重視社會責任、勞動人權、安全、健康且永續性發展的供應鏈為目標

為落實外部供應商管理制度,我們訂有「供應商管理辦法」,使本公司與供應商之開發、選定及評核有所遵循,藉以穩定用料品質並確保料源,促進供應商充分競爭以提高品質、落實成本控管、交期準時、安全衛生、環境責任、勞工權益與人權為追求企業永續

安全衛生 

供應商應該認可一個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環境有助於可以提升產品和服務的品質、生產的連貫性、員工的穩定性和士氣。供應商承諾無條件遵守職業安全衛生法規等相關法律之規定。

環境責任

供應商須認知環境責任與生產世界級產品是密切聯繫的。在製造過程中,應儘量減少對社會、環境和自然資源造成的不利影響,同時保護大眾的健康和安全。

勞工權益與人權

供應商必須尊重勞工的人權,確保他們得到尊重。


2022年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情形

 

和椿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106年度和椿科技CSR
和椿人權政策與具體管理方案
​​ ​​

 





 

 


 

 

 

 

 

永續經營報告書